《末世協奏曲》










  在殘破的火車上、在荒廢的街道邊、在雜亂的市集茉莉拉奏起她的小提琴為苦難的人們帶來希望……

  公元2041全世界面臨著石油短缺與糧食不足等問題。十六的茉莉和她的家人住在加拿大一個自給自足的農業小島上生活雖不富足但不虞匱乏一家人過著平靜的生活。直到有一天遠在美國的外公與外婆突然沒了消息。因為擔憂他們的情況茉莉決心踏上艱困的旅途獨自前往異地尋找兩位親人並把他們帶回加拿大。

  旅途中茉莉碰到了各種難關也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難關可以想辦法解決要如何選擇相信誰卻是最大的難題。

  在這人人自危的世界茉莉帶著她的智慧、善良的心與一首首美妙的樂曲勇敢地面對充滿敵意又冷漠的現實社會。她要如何平安完成任務、返回溫暖的家呢

作者簡介
喬艾拉安東尼 Joelle Anthony
  喬艾拉安東尼和她獨一無二的丈夫目前住在英屬哥倫比亞的小島上。她有時是位演員大半的時間是位作家。幾乎隨時都能發現她一書在手尤其冬天的時候伴著一爐暖火讀書更是愜意。至於未來的事她主要的計畫是寫更多書、讀更多書、烹調享用更多可口的素食、聽她丈夫彈吉他還要體驗很多很多事情就是不要找個正當工作。喔而且她也打算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譯者簡介
章晉唯
  生於臺北臺灣大學外文系畢業現為自由譯者。喜歡文學和電影譯有《不幫忙就閃開》、《血紅帽》、《上流女孩俱樂部》等書。


2 則留言:

  1. 請問這本是不是定調給青少年看的?還是說是一本YA小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YA小說和青少年的劃限,就閱讀來說,我覺得其實不是那麼絕對。不過,尖端的〈潮流文學書系〉主要都是以「青春和成長」為主題,主角年齡都大致上是在15歲上下,我覺得適合喜歡看青春、成長、帶有點青澀愛情的讀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