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館二


長期光顧的咖啡館換了老闆。工作的關係,自己如溼地三心二意的寄居蟹,不斷換著殼。

三年前有一家餐點合口味的咖啡館,兩年前有一家安靜的咖啡館,一年半前遇到一家椅子很舒服的咖啡館,半年前找到一家甜點好吃的咖啡館。咖啡館如殼,下班的我脫殼而出,赤裸地穿越人生的溼地。


原本的咖啡館店長是個很有個性的人,內斂又有點溫暖的特質。深具個人想法。經營一家店用心堅持,單人的客人坐四人桌不會被堆到吧台的個人座。我喜歡他諸多的堅持。換了老闆後,店員換為戲劇和音樂人,客人倍增。我,則轉棲於吧台。

店裡的隨著年輕的氣息,架子換上了CD、手工肥皂、筆記本、手做明信片,牆上多了黑板、藝術畫作,桌上有了舊式打字機、刻印,店裡也出現了花花草草,像充滿珍奇異獸的幻境,我則是上一代遺留下來的古蹟。

不知不覺也坐了一年。

K是店員,她是個音樂人。好吧,整家店幾乎都在做音樂吧,我承認。K是個年輕的少女,用著老古的方型白色macbook。偶爾會像動物般發出聲音。她的印象可以用我一天到店裡的樣子來深刻描述:一天,我到店裡坐定,她替我倒了杯水問:「一樣的嗎?」我點點頭。她慢步走回櫃台,如現代舞舞者般,幽幽說道:「卡布先生點了……一杯卡~布~。」話畢,身體如被一條隱形繩索扯動一般,腰側彎,露出靦腆的純真笑容。就是這樣的一個少女,她覺得這句話說出口為之捧腹。

聽說她是個創作型歌手。


1 則留言:

  1. 我這幾個月愛上她的歌,瘋狂聽,百變的嗓音太厲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