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咖啡散策


散策(さんさく),沒有特定目的地慢慢走。

隨年歲增長,出國旅行的方式已經不再以點連點,到站打卡的方式。多半是一整天或一個半天泡在一個區域,像畫地圖一樣的走走逛逛,有時甚至會步行橫跨多個地鐵站。當然,走累了就會找地方坐,也因為如此,一個景點往往會耗上很長的時間。但是好處就是地區附近會熟到不行,而且會看到很多在地社區生活的樣貌,像是親子玩樂的公園、平靜的河堤、小商圈、小遊樂場、市集、學生上下學等等。對我來說,那才是一個城市真正的樣貌。


日前有個機會長駐東京,於是就配合自己的喜好,安排了不一樣的散步方式。

我決定每天都選擇一個區域,並選擇一間咖啡店,接著就在那個地方用雙腳畫下地圖。為了這次旅行,我找到了一個很棒的推薦網站goodcoffee.me。從左方選單選好地區之後,推薦的咖啡店會直接出現在地圖上。至於我為什麼會選擇這個網站呢?因為這個網站上的咖啡店真的都是很認真、很厲害的咖啡店。以下就是我散步的地區和造訪的咖啡店:

涉谷-代官山-惠比壽:猿田彥(惠比壽店)
明治神宮-表參道:Café Kitsuné(表參道店)
靖國神社-神保町-御茶之水:Glitch Coffee & Roasters
茅場町(我的住宿在這附近):Gumtree Coffee Company
下北澤:Coffea Exlibris(南口)
荒川線-早稻田-池袋:Coffee Valley(近池袋)
東大-上野-入谷-淺草:Davide Coffee Stop(近入谷)

每一家店都有每一家店的特色。例如:Kitsuné是法國的音樂廠牌,也是日文的狐(きつね)的發音,店內播放的音樂讓整體感受加分不少;Coffea Exlibris是我第一次在店內喝到法式壓壺的咖啡店,甜點也相當美味;而Davide Coffee Stop的老闆,則是我這次咖啡店巡禮中,感受到最有靈魂的咖啡店店長(唉呀,就是被溫暖的魅力包裹住的感覺)。

我原本是想一家一家好好介紹,再配上日本淡然樸實的在地文風,營造一種舒國治的美食散策氛圍。但我想簡單的小記和分享就足夠了(其實是懶惰了),好用的網站,以及非常厲害的咖啡店推薦給大家。

p.s. 我知道,我很會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