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證人》

出版社:台灣商務
出版日期:2011.01.01

「我大喊:『嘿!我們想要拍你。』……他抬起他的頭看我,然後……槍聲響了。」

珍.希爾 / 約翰.F.甘迺迪總統遇刺現場
1963年11月22日 德州達拉斯

《歷史的證人》彙集第一手的敘述,書中主角皆目睹了重大歷史事件發生經過。

有 些目擊者是歷史重大事件中的路人或旁觀者,例如珍.希爾,她是一位美國學校老師,在非常近的距離目睹了甘迺迪的謀殺。他們是如同你我一般的普通人,只 是在歷史事件發生時,碰巧身臨現場;其他目擊者在他們敘述的歷史事件中為主要角色:像是奧維爾.萊特,他描述了人類史上第一次飛行、切.格瓦拉則如實記下 了古巴革命的過程。

這本書彙集了他們的證詞,包括所有引人暇想的證詞,和時而神秘的矛盾與不一致的說詞,最後都成為歷史原始的材料。無論是否為歷史事件的當事人,他們在目睹和參與事件的同時,也創造了歷史。這些人的證詞為事件增添了更多的色彩與可看度,也為後人提供了更多觀看的角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