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噶瑪蘭國際短片節字幕翻譯作品


小歐文大冒險(Adventures of Owen)
http://www.kisff.tw/2011/film_detail.php?fno=112

●劇情類 Fiction│同時入圍童樂園短片典藏獎 Selected for Kid's Land Archive Award

★2010 加拿大影評人協會學生影片獎

歐文是個對於團體生活感到有些彆扭的小孩,但又有點喜歡班上的麗莎;在家,他有個囉嗦的媽媽和正牙牙學語的妹妹。遇到挫折時,他總躲進自己的圖畫當中,讓X超人幫他解決所有問題,但他慢慢發覺,有些責任不會這樣就躲得開……。


阿莫的異想畫冊 (Amar)
http://www.kisff.tw/2011/film_detail.php?fno=100

●動畫類 Animation

女子下了飛機,往城市裡去,探往他被關進精神病院的朋友阿莫,一路上思緒橫生蔓延,如同她素描本上那些事物與人物的形體,隨著顏料的灑落,好像漸漸地有了自己的生命,突入畫面當中,匍伏地爬行……。


小王子的海(Les enfants de la mer/mère )
http://www.kisff.tw/2011/film_detail.php?fno=116

●紀錄類 Documentary│同時入圍童樂園短片典藏獎 Selected for Kid's Land Archive Award

如海的孩子、面海的孩子,他們也許是來自於破碎的家庭,也許被貼上偏差行為的標籤,但他們都聚集到這臨海的寄宿學校裡,與其他類似的孩子一起生活,尋求在家庭裡無法冀得的溫暖。



近在眼前(Lost and Found)
http://www.kisff.tw/2011/film_detail.php?fno=15

★2009 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獎兒童獎

一隻企鵝突然出現在小男孩的家門口,小男孩不禁好奇,試著想帶這位意外訪客回到南極的家,因而展開一場神奇的冒險。本片改編自奧立佛傑法的童書繪本,以細膩的3D動畫和溫暖可愛的角色,訴說一則關於寂寞與友誼的故事。


阿富汗滑板少年(Skateistan: To Live and Skate Kabul)
http://www.kisff.tw/2011/film_detail.php?fno=82

●紀錄類 Documentary

★2011 日舞影展正式競賽片
★2011 SXSW電影節入圍
★2010 洛杉磯滑板電影節最佳紀錄片

烽火連天的喀布爾,有個孩子們聚集的滑板天堂,在那裡他們暫時忘卻現實的煩憂,享受滑行於U形板上的飆速快感,在滑板的世界裡找到自己、也找到希望。鏡頭下,喀布爾滿目瘡痍,滑板少年的純真笑容,是戰火中燦亮的曙光。



無人知曉的騎馬大賽(La Grand Carrera)
http://www.kisff.tw/2011/film_detail.php?fno=109

●劇情類 Fiction

這是一場1914年的賽馬,有史以來的最大獎即將頒發。到底誰會出線呢?八匹馬用力狂奔,場邊的人們如癡如醉,加油吶喊。這支老電影、老新聞畫面模樣的短片,令人感覺時空錯亂,但卻非古舊沈悶;相反的,如此新鮮而獨特。



文生(Vicent)
http://www.kisff.tw/2011/film_detail.php?fno=39

小男孩文生崇拜著恐怖大師文生普萊,他與其他孩子截然不同,沈迷於一個古怪、霧氣瀰漫的遙遠世界。漸漸的,那個書裡的世界侵蝕地取代了現實……。全片籠罩於艾倫坡的知名詩作《烏鴉》裡,更是鬼才提姆波頓的創意源頭。

以上內容轉自2011噶瑪蘭國際短片節官網。
http://www.kisff.tw/2011/index.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