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bba Cash 《錢途末路》



「在黑色斯德哥爾摩,
犯罪,就是我們唯一的出路。」

★瑞典當今最賣座犯罪小說霸主
  ★電影票房擊敗《龍紋身的女孩》
  ★《黑暗騎士》製作人重新改編美國版電影!
  ★瑞典一國銷售突破1,500,000冊.霸占TOP 10兩年以上
  ★雄踞北歐四國暢銷榜.超過30國書迷狂熱捧讀

  徹底顛覆北歐犯罪文學
  完全捨棄警探、謀殺、解謎和受害者

  踏入最原汁原味的犯罪殿堂!
  ──歡迎光臨黑色斯德哥爾摩──


  荷黑,遭誣陷入獄的古柯鹼之王,自詡為逃獄藝術家。正準備優雅跨出監獄大門,用子彈在叛徒雙眼之間開個洞,然後和家人退隱江湖。
  JW,過著雙面生活的貧窮大學生,半夜和上流哥兒們跑趴,白天偷學校廁所衛生紙用。每天甘冒被拆穿的風險,在大城市尋找「錢好賺」的法門,並意圖解開姊姊離奇消失之謎。
  恩拉多,黑幫老大麾下第一人,能徒手斷人骨的職業殺手;亦是週末帶女兒看迪士尼電影、讀童書的慈愛老爸。為了女兒,正考慮洗手不幹。
   在斯德哥爾摩地下世界,本無交集的三人有著共同目標:快速致富,再立刻抽身。為了最終目的,得先闖進一個比一個瘋狂的險境。當三人的命運快速交錯,他們 終將發現,這圈子自有一套黑色正義:要想脫身,得先進入下一個險關。而他們認為的唯一出路,是否真能通往夢想中的完美人生?
  作者身為資深律師,多次為瑞典惡名昭彰的犯罪分子辯護,以生猛叛逆的筆觸結合親身見聞,將驚險萬狀的「黑吃黑」犯罪食物鏈寫得犀利透徹,更赤裸裸呈現人被逼到絕境時,能有多麼強悍、又多麼脆弱。

作者簡介
Jens Lapidus顏思.拉比杜斯
   瑞典近十年來最受矚目的犯罪小說新銳,寫作風格極富原創性,被譽為新一代的丹尼斯.勒翰結合詹姆士.艾洛伊。拉比杜斯本身是犯罪辯護律師出身,曾多次為 瑞典國內惡名昭彰的犯罪分子辯護,這些經驗讓他看到世界不為人知的另一面,日後也自然成為寫作素材。雖是瑞典文壇新秀,但精湛文采深受書評家一致好評,被 譽為出色的說故事者。拉比杜斯以「黑色斯德哥爾摩」為主題撰寫的三部作品《錢途末路》《別搞砸(Aldrig Fucka Upp,暫譯)》《豪華人生(Livet Deluxe,暫譯》接連成為北歐四國的暢銷作品,前兩部皆已改編為電影,與原著同樣叫好叫座。
  拉比杜斯目前仍為全職律師,但同時也持續經營寫作生涯,未來可能為瑞典當地類似《法網遊龍》的電視影集撰寫劇本,並創作有如約翰.葛里遜的法律驚悚小說。他唯一的疑慮,是怕同事看到劇情會對號入座。

譯者簡介
章晉唯
  生於台北,台大外文系畢,現就讀於師大翻譯所,從事專職翻譯。熱愛文學、電影,譯作包括《不幫忙就閃開》《四週練出一身肌》《血紅帽》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