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譯作



環保恐怖份子
Confessions of an Eco-Terrorist

美國/彼德.傑布朗/2011/87min

他們不是「綠色和平」,他們是掛著骷顱海盜旗的環保尖兵,是海上非法捕獵者聞之喪膽的「恐怖份子」—激進護洋先驅保羅華森船長與「海洋守護組織」。導演 30年來從旁觀者變當事人,直擊這艘橫行各大洋的「海盜船」談笑用兵,暴走阻擋非法流刺網、屠殺鯨豚、獵海豹等各大戰役,面對撞擊、破壞、逮捕、武力攻擊 的威脅,他們的鍥而不捨、智慧與詼諧,構成這部難得一見的海上動作環保紀錄片。

導演簡介
彼德.傑布朗彼德.傑布朗 彼德傑布朗已有30年電視資歷,初期擔任娛樂新聞節目導播,因節目而接觸保羅華森船長,在深入採訪後也成為環保運動成員,之後持續記錄30年,並於Discovery頻道推出 WHALE WARS系列節目。本片是他執導的第一部紀錄長片。 



預告片:zzhttp://www.youtube.com/watch?v=4n-wSzl1CVM&feature=plcp



保羅威廉斯旋風再起
Paul Williams Still Alive

菲律賓,美國/史蒂芬‧凱斯勒/11/84min
 
保羅威廉斯是當紅於70年代的創作歌手,寫下不少冠軍單曲,但如同他筆下描述孤獨的歌曲一般,竟突然銷聲匿跡。一度以為保羅已死的導演,突然發現保羅威廉 斯的小型演唱會,於是想展開紀錄片計畫,但保羅並沒有太大興趣。導演原想藏匿於攝影機後,但在保羅的哄勸下成為了紀錄片的一部份,兩人之間帶點緊張的關 係,讓這部紀錄片有了不同於同類型作品的角度…


導演簡介
史蒂芬‧凱斯勒 出生於紐約市,曾在紐約市公立學校及史丹佛大學接受教育,短片作品BIRCH STREET GYM獲奧斯卡最佳短片提名,劇情長片THE INDEPENDENT獲得Slamdunk 影展最佳影片。
預告片:zzhttp://www.youtube.com/watch?v=nrIxhEQB1gM&feature=plc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